人氣 3714

送第三方審核 輕軌一、二階整合測試順利

#交通 #理財 #輕軌 #中鋼
中國時報記者曹明正/高雄報導
 
高雄輕軌一、二階的車輛系統來自不同外商,在二階統包商中鋼公司的整合下,二階車輛已能在一階的車站間行駛,整合測試在去年9月完成後,報告先後由監造台灣世曦公司及業主(高市府捷運局)核定,獨立安全評估報告(ISA)也送第三方審核。
 
高雄環狀輕軌第二階段統包工程於2016年10月開工,依工程契約,開工日後720天,必須完成「第一列車上線測試」。
 
全國首列「國車國造」的淡海輕軌由中鋼集團主導統包,也帶動千億商機的軌道工程產業鏈。(中鋼提供)全國首列「國車國造」的淡海輕軌由中鋼集團主導統包,也帶動千億商機的軌道工程產業鏈。(中鋼提供)
 
 
首列二階輕軌列車於2018年9月運抵前鎮輕軌機廠,隨即在C15(壽山公園站)至C17(鼓山區公所站)間密集測試,目前全數11輛列車均已完成動態測試。
 
中鋼指出,二階輕軌列車的測試,在車輛交運後,完全依照工程契約,著手各項單體、系統整合等相關功能,以及與其他子系統間的介面測試,與一階車站間的相容測試,也在去年9月18日至20日,連續3天執行完成。
 
二階車輛行駛於一階車站間的整合測試報告,除了經監造台灣世曦公司、業主核定,獨立安全評估報告(ISA)也送第三方「TUV-台灣萊茵公司」審核,以確認各項測試過關,同時也確保上路後安全無虞。
 
高雄輕軌二階是高雄重大交通建設,統包工程標案2016年1月第1次招標時,因為只有一階的得標廠商西班牙CAF一家廠商投標而流標,同年5月中鋼團隊參與第2次招標,最後獲選得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