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3

核能出局 蘇推「過去政策錯誤」

#政策 #以核養綠 #蘇貞昌 #公投

中國時報記者鄭舲/台北報導

經濟部宣布核一、核二、核三廠不延役,核四不重啟,等於宣告「以核養綠」出局,外界批評經濟部不尊重公投結果。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政府政策尊重公投結果,因此每年燃煤發電減少1%都照走,但核電的問題,台灣已經幾十年來走到這裡,過去的政策錯誤導致浪費錢、核廢料無處可去,未來政府在不重啟、不延役核電廠的原則下,會努力推動再生能源。

經濟部日前召開記者會說明能源配比,經濟部認為,核能延役或重啟,客觀條件不可行、地方民意不支持,困難重重,因此綠能及燃氣發電將成為未來供電主力。經濟部的說法引發外界質疑,不尊重去年通過的「以核養綠」公投結果。

蘇貞昌認為,核電的問題,台灣已經幾十年來走到這裡,過去的政策錯誤導致浪費錢、核廢料無處可去。(資料照片/陳信翰攝)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右)表示,政府絕對負起最終責任、保障所有勞工的權益。(資料照片/陳信翰攝)

蘇貞昌昨被問及經濟部宣布不用核能,遭質疑是不尊重公投?他說,政策會尊重公投結果,所以每年燃煤減少1%都照走,但核電的事情,台灣已經是幾十年來走到這裡,核四已經封存,核一也早已過期,正因為過去的政策錯誤,才浪費那麼多錢,產生那麼多爭議。

蘇貞昌說,到現在核廢料還是無處可去,而且放置核廢料所在的民意、縣市首長都是激烈地反對,所以這是事實的困難,也是多少年來大家的理想走到這裡,並沒有任何不尊重公投結果。

蘇貞昌強調,未來能源政策,在不重啟、不延役核電廠的原則下,一定要努力推動再生能源,讓能源政策向前走,所以希望燃煤也改成燃氣,以減少燃煤,希望綠能發電都能順利,他同時也強調,大家都知道我們就是一個國家、一塊土地,大家一起做決定,就要一起來承擔,希望我們可以能越來越好、越來越進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