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6

歐盟讓步?英脫歐後仍免簽

#地方 #英國 #歐盟 #脫歐

中國時報記者施施/綜合報導

英國脫歐歹戲拖棚,但至少在一點上,處於脫歐混亂中的英國公民可望回歸常態。歐盟27國1日初步商定,無論英國最後以怎樣的形式離開歐盟,即使最終無協議「硬脫歐」,其公民仍可繼續享受免簽證進入歐盟的待遇。

歐盟各會員國大使透過歐洲議會提出的法案,同意英國公民可於入境申根區(Schengen area)國家首日起180天內,單次或多次短期停留,上限不得超過90日。接下來相關決議還需得到歐洲議會認可,方可在英脫歐後生效。

英國公民仍可繼續享受免簽證進入歐盟的待遇。(圖/擷取自pixabay)

歐盟 脫歐 (圖/擷取自pixabay)

歐盟發布的聲明還提到,英國政府亦已表明不打算要求短期入境的歐盟公民申請簽證,萬一英國對任一歐盟成員國提出簽證申請要求,歐盟將撤銷免簽待遇。申根簽證僅准許旅客在申根國境內進行商務洽公與觀光旅遊,不得在境內工作。

但最新的爭論點則落到了英國海外領地直布羅陀。歐盟於去年11月提案,允許英國公民在脫歐後續享免簽待遇,不過在西班牙的要求下,相關草案將西班牙於1713年割讓給英國、之後長年都有主權爭議的直布羅陀稱為英國「殖民地」,引起英國不滿。

英國首相梅伊發言人對此表示:「直布羅陀是英國大家庭的一分子…不會因脫歐而改變。各方應尊重直布羅陀希望成為英國人的願望」,並強調英國領土不容談判。

英國《獨立報》1日則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英國政府「目前已著手認真研究繼續留在關稅同盟的問題」。先前首相梅伊因擔心引發保守黨同志的反彈,一直拒絕脫歐後留在歐盟關稅同盟,但部分內閣官員認為,為挽救脫歐協議,首相必須妥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