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1

華為董座受訪 駁斥美方指控

#地方 #梁華 #華為 #孟晚舟

工商時報記者李書良/綜合報導

近日,中國通訊設備巨頭華為及其財務長孟晚舟遭美國司法部以多項罪名起訴,對此,華為董事長梁華日前接受加拿大媒體訪問時,強力否認美方針對華為提出的所有指控,強調稱華為並未違法,也沒什麼可道歉。他並表示,華為沒有義務幫助中國政府安裝「後門」。

2018年12月1日,加拿大政府接受美方請求,在溫哥華逮捕孟晚舟,消息震動全球市場。2019年1月28日,美國司法部在中美高層貿易談判即將在華盛頓登場之際,以多達23項罪名起訴華為及孟晚舟,並且正式向加拿大提出引渡孟晚舟的請求。

華為董事長梁華強調華為並未違法,也沒什麼可道歉。(圖/新華社、路透)

不過,此事雖引發中方強烈抗議,但本次談判過程中,中美均未觸及華為案。但談判結束後,美國總統川普預告,未來將與中方商討華為案。另一方面,針對此事,梁華1月31日在位於深圳的華為總部接受加拿大環球郵報的專訪。

梁華表示,華為沒有什麼可道歉的。他希望任何對華為感到憂慮的人將討論限制在技術層面,而不是「停留在政治因素上」。

他表示,如果有關指控導致世界將來根據不同意識形態或觀點而形成技術分裂的局面,將對人類不利,也對技術進步不利。

訪談過程中,梁華分兩次逐字逐句的重申,華為否認該公司或子公司、附屬公司,做出美國起訴書中所指控的任何違反美國法律的事情。

梁華強調,華為底線是所有的通訊設備都會遵守有關法律與規定,他否認華為有任何義務,協助中國政府「在設備或網路上安裝後門程式,以便為情報機構收集資訊」,華為「絕不會做傷害任何國家、任何組織或任何個人的事」。

稍早前傳出,美國政府正在草擬一份行政命令,表示基於國安考慮,可能限制中國通訊業者在美國營運。雖然行政命令並未點名華為或中興通訊,也未全面禁止相關公司的產品在美國銷售,但該行政命令將賦予美國商務部更大的權力,審查中國通訊公司的產品和採購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