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2

味全6天兩度公告高層異動 財務長張美凰爆閃辭

#地方 #張美凰 #味全

工商時報記者劉馥瑜/台北報導

味全高層再傳異動。繼1月28日味全董事會通過前執行長蘇守斌解任案後,2月2日再發布重訊,公告味全財務長暨發言人張美凰以「個人生涯規劃」為由辭職,新任者「遺缺待補」。短短六天味全兩度公告高層人事異動,備受外界矚目。

味全高層近期頻傳異動,不僅損及公司形象,股價也受波及。1月30日台股封關當天,味全開盤跳空大跌,單日成交量放大到5,400多張,是前一日的近18倍,爆量下殺,終場以21.15元作收,跌幅達5.79%,為該股近期罕見跌勢。

味全財務長暨發言人張美凰爆閃辭。(示意圖/聯合報資料照片)味全企業總部,處處可見鮮明的CIS企業標誌。(聯合報資料照片)

據了解,張美凰辭意堅定,前幾日口頭請辭時,味全高層積極慰留,或希望留待農曆年後再作安排,但仍慰留不成,因此選擇在春節連假第一天公告辭職消息。從張美凰口頭請辭,到遞辭呈確定辭職,不過短短數日,跟味全前執行長蘇守斌去職之間是否有關聯性,是外界關注的另一焦點。

張美凰畢業於台大財務金融系,在味全資歷約20年,2016年12月升任財務長。她同時身兼味全發言人,代表公司對法人及投資人溝通,對味全財務及經營都相當熟悉。

味全前執行長蘇守斌於2018年12月28日對內部員工發信表示:「身為一輩子的專業經理人,必須謹守職業分際,當與大股東目標不一致時,就是該鞠躬下台的時候了。」被外界解讀為,是與當時延攬他進入味全的頂新魏家,意見出現分歧。

而味全董事會正式通過蘇守斌「解任」案,由前總座張教華回鍋接任總經理的隔日,就傳出張美凰口頭請辭的消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