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9

連假北市公車假日減班 部分停駛

#交通 #春節 #過年 #公車 #連假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下周就是農曆過年了,北市公車除夕到初五共6天將調整班次,近300條路線採假日班次,或班次減半營運,部分區間車因有主線可取代則停駛,至於行經宮廟、景點及商圈的公車,初一到初五會機動加密班次。2月10日初六起恢復平時班距營運。

春節連假9天,北市聯營公車僅除夕到初五調整為春節班距,其他周末六、日都比照平時營運;6天期間,主要路線如各幹線公車等以假日班距營運,假日停駛的固定班次路線如32、37等除夕、初一則停駛,其餘4天採平日班次減半。

北市公車班次除夕到初五共6天將調整,約300條路線改採假日班次、班次減半方式營運。(記者翁浩然/攝影)

北市公車班次除夕到初五共6天將調整,約300條路線改採假日班次、班次減半方式營運。 記者翁浩然/攝影

50條捷運接駁公車如紅10、藍36、棕12等,採用假日班距營運,除夕與初一則是假日班次再減半,候車時間變2倍。

另外,除夕到初五有70多條路線因有主線可取代,也將停駛,例如605副、605快速及605新台5路等都會停駛,民眾要改搭605,299區、小12區也同樣停駛。

公運處指出,因連假有9天,出遊返鄉、收假的客運人潮易分散,台北轉運站今年不增加站外下客點,1820、1822、1915等11條客運路線才有站外下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