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5

中正紀念堂轉型 林萬億:無拆除選項

#地方 #中正紀念堂 #拆除

聯合報 記者程嘉文、林河名/台北報導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昨天表示,文化部去年底已將中正紀念堂轉型規畫報告送行政院,將於春節假期結束後邀集相關機關研商。林萬億說,文化部提出兩項建議方案,其中並無拆除選項,主要是「功能轉型」,因此不是「去蔣」或「不去蔣」。促轉會主委楊翠受訪表示,未來「中正紀念堂」名稱應不會存在,新命名方向應要有歷史記憶。

林萬億說,依據促轉條例,促轉會負責推動「清除威權象徵、保存不義遺址」等事項,「出現於公共建築或場所之紀念、緬懷威權統治者之象徵,應予移除、改名,或以其他方式處置之」;行政院則是就文化部所提中正紀念堂轉型建議方案,協助進行跨部會研商,再交由文化部執行。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昨天表示,中正紀念堂轉型規畫將於春節結束後邀相關機關研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昨天表示,中正紀念堂轉型規畫將於春節結束後邀相關機關研商。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楊翠表示,促轉會針對中正紀念堂轉型工作,曾向文化部提出五點原則。轉型如果涉及修法,「中正紀念堂」名稱就不會存在,至於新名稱則應朝向「中心」、「博物館」等方向進行。園區內的國家戲劇院與音樂廳,將不會受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