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2

首批可分割地上權 11/20開標

#地方 #大安森林公園 #中正紀念堂 #國產署 #地租年息率
好房News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公告標售第一批可分割出售的地上共23宗,其中,北市有5筆,分別位於大安森林公園、中正紀念堂附近以及仁愛路、中華路、市民大道第一排等精華區段,將於11月20日開標。
 
中正紀念堂。(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國產署表示,此次招標土地考量已放寬地上權及地上物的一部讓與等因素,地上權權利金底價為市價3成至6成,地租年息率維持3.5%,存續期間則由以往50 年延長為70年。
 
這23宗標的分別位於台北市5宗、台中市6宗、高雄市4宗及台東市、新竹市、彰化市、雲林縣、嘉義市、台南市、屏東市及澎湖縣各1宗,其中,台東市及雲林縣皆是首度列標。
 
國產署表示,使用分區屬住宅區、商業區,面積合計約8.8公頃,權利金底價約50.03億元,以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及高雄市土地最為吸睛。
 
國產署進一步指出,台北市5宗標的皆位於精華區,交通及生活機能完善,其中,松山區寶清段土地,面積484坪,臨市民大道六段,為松山車站附近唯一空地,尚未推出即有投資人洽詢。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