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1

中正紀念堂被潑漆 國民黨團:不入流的假正義

#地方 #中正紀念堂 #潑漆 #獨派青年

聯合報 記者張文馨/綜合報導

獨派青年繼今年228在慈湖對故總統蔣中正靈柩潑紅漆後,昨再到中正紀念堂朝蔣公銅像潑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譴責,批這是撕裂社會族群,肇因民進黨完全執政兩年來,厲行「去蔣化」、「去中化」的文化台獨政策,一連串的潑漆是高層鼓勵與縱容所致,是獨派「假改革、真鬥爭」的下流、低級轉型正義。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批評,慈湖與中正紀念堂潑漆事件發生後,司法處理不僅刻意龜速、輕縱,政府高層與綠營民代更是默不出聲;相對統派人士斬首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銅像,時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高分貝譴責並要求嚴辦,檢警也都展現高效率,快速偵辦與起訴,配合當權者,證明蔡政府的「轉型正義」是選擇性、標準不一、不入流的假正義。

中正紀念堂昨天遭潑紅漆。(圖/記者鄭清元攝影)中正紀念堂昨天遭潑紅漆。 記者鄭清元/攝影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德福也表示,轉型正義不該成為挑釁、刺激族群對立的大旗,而應是促進包容與諒解,不斷製造加害者、被害者間的對立,在雙方的傷口撒鹽,重複再重複地標籤化,根本無助台灣社會對立與族群和諧的促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