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97

美呆了!台南鹽水月津港燈節啟燈秀超驚豔

#地方 #燈節 #燈會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綜合報導

台南鹽水月津港燈節今晚點燈後浪漫登場!台南市政府表示,台南月津港燈節已成台灣春節期間最具藝術的燈會,每出均吸引逾5、60萬人潮,春節期間預計又會湧入賞燈及拍照打卡人潮。

今年開幕式首度移師至信義路橋旁,由市長黃偉哲和議長郭信良、文化部次長蕭宗煌等人共同啟動鈕,結合劇場式大型水面光雕投影裝置〈Aqua Mira〉及特效煙火,開啟「2019月津港燈節」之序曲,黃偉哲也宣告月津港「夜之美術館」計畫正式啟動。

台南鹽水月津港燈節啟燈開幕秀令人驚艷。(記者吳淑玲/攝影)台南鹽水月津港燈節啟燈開幕秀令人驚艷。記者吳淑玲/攝影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今年燈節以「隨光呼吸」為主題,共設置32件藝術燈景,邀請來自法國、日本、巴西等18個國內外擅長新媒體與科技藝術的當代藝術團隊參展,運用循環的動線布局於蜿蜒的河域之中。

分別以「環境的呼喚」、「時間的旅行」、「我與你的風景」等三個場景,創造三種不同「月亮」氛圍,交融著鹽水的風土民情與自然環境,讓觀者更能依自己的頻率與方向任意走入其中、成為風景的主角之一,與藝術品一起隨光呼吸,在30天展期中將帶給全國民眾不一樣的視覺饗宴!

文化局今年再度邀請法國團隊Groupe LAPS帶來全球首演、最新創作的作品〈THE FROGGS〉,由燈管人呈現演奏者的動態,在月津港水域打造出水上舞台,上演一場別開生面的燈管樂團秀。藝術團隊也在信義橋設置長達100公尺的水域藝術裝置,搭配水幕動畫、投射鏡球,在昨晚開幕式擔綱演出,帶來別開生面的視覺感受!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今年因應前瞻計畫水環境整治工程,燈節水域範圍由公1、公17及公18-1的主燈區,延伸至過信義路橋的公18-2水域拱橋,開幕地點旁的公18-2水域以大型燈光劇場規劃。

黃偉哲也宣布,未來台南市政府將配合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工程,逐步打造「夜之美術館」,朝向「優質化、常態化、廣域化、藝術化」永續經營,使「月津港燈節」品牌效益延伸到全年,打響「四月津」的名號,讓鹽水朝向小而精緻的歷史藝術城鎮發展前進!

台南鹽水月津港燈節啟燈開幕秀令人驚艷。(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鹽水月津港燈節啟燈開幕秀令人驚艷。記者吳淑玲/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