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0

花蓮新萬榮鄉長補選 6搶1

#政策 #花蓮 #新萬榮鄉長 #補選

記者范振和、王思慧/花蓮報導

花蓮縣萬榮鄉長補選,本月27日投開票,6位候選人中,有5位是太魯族人、1位布農族,參選爆作,實力均強的候選人積極固樁搶票,備受各界矚目。

萬榮鄉長徐金生(左)涉嫌圖利判刑定讞,他希望兒子徐詣帆(右)能代父出征參加鄉長補選。( 圖/翻攝徐金生臉書)

萬榮鄉戶政所統計,截至上月底,萬榮鄉原住民人口數6196人中,太魯族最多達4132人,布農族1266人,再來是泰雅族182人、阿美族139人,其餘賽德克、魯凱、卑南等族人均少。

熟知政情人士分析,此次除候選人王金華是布農族外,古明光、陳長旭、吳香蘭、張秋美、林秀花均為太魯族,鄉民代表王金華已高喊「布農族大團結」的口號,如果當選,將是萬榮鄉歷屆以來第一位布農族鄉長。

其餘候選人各擁山頭、實力伯仲,古明光是代表會主席,有多名鄉代、村長力挺;曾在警界服務的陳長旭是縣議員陳長明的弟弟,有穩固的樁腳;行政院原民會前專任委員吳香蘭也擔任過鄉代會副主席、調解委員會主席,實力不容小覷。

在教育界服務過,現任見晴基督教長老會執事的張秋美,民國91年獲得花蓮縣愛心模範教師,桃李滿天下,有一搏機會;至於在萬榮鄉服務36年退休的林秀花,是前鄉長徐金生的太太,此次「代夫出征」,如能催出同情票,當選希望也相當濃厚。

103年萬榮鄉長選舉,選舉人數4895人,投票率75.55%;此次鄉長補選,選舉人數4911人,有7處投開票所,雖是單一選舉,卻是歷屆參選人最多的一次,預估投票率上看6成5左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