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264

現在看屋好時機? 網友:房價已比2年前降不少

#租售 #房市 #買房 #房價 #看屋 #頭期款 #議價空間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房市盤整,許多數據均顯示房價與過去高點相比已下修不少!有自住需求的網友詢問,「現在是看屋的好時機了嗎?」但又擔心因房價持續下跌,過2年會把辛苦付的頭期款都跌光,等於資產縮水。
 
有賣方以自身經驗表示,目前想順利成交,議價空間的確比以往來得大,買方可趁此時看屋。(圖/民眾李先生提供)
有賣方以自身經驗表示,目前想順利成交,議價空間的確比以往來得大,買方可趁此時看屋。(圖/民眾李先生提供)
 
窒息的台灣房市,因政府祭出房屋稅、豪宅稅、兩稅合一等更趨冷清,今年的買賣移轉棟數,將陷入全年25萬棟的保衛戰。
 
眼看房價似乎是有下跌趨勢,但有自住需求的人反而裹足不前!有網友在Mobile01上表示,為了結婚準備、必須買房,但就怕房價跌個沒完沒了,雖有了房、但2年後回頭看多付的錢,卻可能會欲哭無淚。
 
有網友表示,現在的房價與2年前相比,已經便宜的多,等到最低點才買房是網路空空的想法,與其婚後被老婆成天為了房子吵架,還不如趁「負擔得起時先買房吧!」
 
另外,也有今年剛賣房的網友現身說法!該網友表示,很明顯的可以感受到買方對於價格有所觀望,因此在許多買方前來看屋後,為求成交,在他修正了售價後,順利賣出房子。藉此提醒想買房的人,「現在要賣房,是無法賣出2年前的價位、議價空間也確實加大!」建議可以把握這一波時機看屋。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分析,目前台灣的自住剛性需求族群仍然存在,成交量未明顯提升的關鍵,主要是因為買賣雙方仍存在價格認知差距所致,但目前房價並未落底,難以預測何時會出現「地板價」!同時,包租公律師蔡志雄也提醒,每個人買房的低點不同,假如在喜歡的地段、發現了具保值性的房子,只要能力可負擔,就可以出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