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5

天鴿颱風近逼 牡蠣業者忙搶收

#牡蠣 #天鴿 #颱風 #輕颱 #地方

記者黃芳祿/台南報導

台南沿海牡蠣業者趕在「禁港」前搶收,海寮碼頭直到今晚19點卸下最後一批回到岸邊。蚵民說,天鴿颱風將侵台,能搶收多少算多少,剩下的留在潟湖就看老天爺臉色了。

天鴿輕颱近逼,台南沿海牡蠣業者忙著搶收蚵仔(圖/記者黃芳祿攝)

「禁港」意思是船隻或是膠筏,在颱風發布後由海巡依風浪管制,只能進港不能出海。

中央氣象局21日下午14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天鴿颱風雖未登陸,台南沿海下午起感受到強風威力,養蚵業者頂著強風,算準潮水,紛相駛往七股潟湖搶收牡蠣。

傍晚時分,膠筏馬達聲頻催,龍山漁港、海寮碼頭盡是一籃籃剛從內海採收回來正在清洗牡蠣,清洗完後,再吊上岸裝上貨車載回家,準備颱風期間鋟出蚵肉上市。

蚵民們全身濕透說,這次是輕颱過境,若是沒有大量雨水,留在潟湖牡蠣應該不會「受傷」太嚴重,像這次海棠颱風帶來暴雨,牡蠣死傷就慘重。

蚵農指著天空無奈說,養蚵是靠天吃飯的行業,即使知道颱風前要搶收,但人力和膠筏裝載有限,頂多一天來回兩趟就天黑了,加上海巡已下達禁港令,剩下的就交給天公伯仔作主了。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