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65

嘉義牡蠣損7億 蚵仔煎恐漲價

#地方 #蘇迪勒 #颱風 #牡蠣 #斷貨

記者卜敏正、謝恩得/嘉義報導

蘇迪勒颱風,嘉義沿海牡蠣近9成浮筏式蚵棚被風吹毀流失,區漁會評估損失約7億產值,近2個月牡蠣恐斷貨。

嘉義區漁會漁會總幹事蔡春生(右)發現,沿海未流失的蚵棚,原本每串12組牡蠣也僅剩3到5組。 記者卜敏正/攝影

前天起牡蠣每台斤產地價由120元漲到140元,蚵仔煎業者直言,下周開始牡蠣逐漸缺貨,大盤商還說,未來二周市場若供銷失衡,牡蠣價格仍可能繼續漲,不排除蚵仔煎漲價。

嘉義區漁會總幹事蔡春生昨天會同嘉義縣政府漁業科及水試所官員,由嘉義縣牡蠣養殖協會總幹事黃進忠等業者陪同,從東石漁港出海勘查嘉義沿海蚵棚狀況。

漁船才出東石港,眾人眼前看到的都是漂流、四散或毀損、重疊的蚵棚,讓蔡春生等人直搖頭。

「這裡原是一片蚵田,現在都去了了!」當漁船抵達外海約5海浬的浮筏蚵棚養殖區,黃進忠手指著海面上表示,該處原本密布蚵架,颱風過後幾乎消失殆盡,現在僅剩殘斷竹架隨海波漂流。

蔡春生表示,前天原預估牡蠣業者損失約2億4千萬,昨天上午實地勘查後,發現外海近九成蚵架被摧毀,牡蠣產值損失約7億,復養來不及,未來牡蠣將缺貨。

東石阿春小吃負責人吳素真表示,大盤雖漲價,但有存貨,兩周後若買不到牡蠣,蚵仔煎可能調漲或少放2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