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06

一筆一畫兩個月 彩繪關西仙草牆

#地方 #新奇 #關西 #彩繪 #仙草牆

記者林麒瑋/關西報導

新竹縣關西鎮仙草加工廠前方,有片長達65公尺的矮牆,以往只是一片黯淡的牆面,經關西在地彩繪大師廖深貴彩繪後,以仙草包裝、種植、採收為主題,呈現當地特色,獨一無二的「關西仙草牆」讓路過民眾留下深刻印象。

關西鎮農會表示,為了推廣特色仙草,特別找畫師利用牆面做彩繪,加深外地遊客對關西印象,也讓民眾了解仙草的栽種過程。

「耗時兩個月,一筆一畫精心完成。」廖深貴說,去年在關西石店尾所畫的時光長廊,呈現早期的關西風貌,受到許多遊客熱烈回響,因為關西是自己的家鄉,便特別用畫筆記錄下這些景物,這片仙草牆花了兩個月完成,讓他相當有成就感。

他認為,關西仙草已成許多外地遊客到訪的必吃特產,關西的環境、氣候讓栽種出的仙草品質特別優良,農會每年固定舉辦的仙草節,一年比一年盛大,除了讓在地農民有銷售管道外,也讓仙草文化得以推展。

關西鎮目前有2個仙草產銷班,約有60多名種植仙草的農友,每年中秋過後進入採收期間,就可看到許多農民全家大小出動幫忙採仙草。

新竹縣政府大力推動精緻農業,也輔導農民開發不同產品。關西鎮農會總幹事林兆暉表示,目前關西仙草已有十多種不同產品,從飲品、麵條、到面膜,相當多元,每年產量逐年上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