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88

焚風吹葉枯黃 專家籲:樹未死別砍

#地方 #颱風 #焚風 #砍樹 #農損補償

記者蔡維斌/北港報導

強風加焚風,不僅農作幾乎死光光,上萬棵路樹更被焚風襲擊,整棵樹像被火燒過一樣,枯黑嚴重,昨天有人誤以為樹木已枯死,開始砍伐,園藝專家呼籲,別讓枯樹外表所騙,其實枯葉落盡,就會重新萌芽,千萬別砍樹。

我還沒死,不要砍我!焚風侵襲許多樹木枯黑嚴重,有人誤以為枯死砍除,園藝專家呼籲樹沒死切勿砍樹。 記者蔡維斌/攝影

颱風夾帶焚風,農民連日來最苦,眼見一年辛勞「去了了」,不少人向前縣長蘇治芬辦公室陳情;蘇治芬發出聲明,建議農委會及縣府從寬、從簡認定災損並建請縣府先行墊付農損補償金。

不光農作,各地道路、公園、學校的樹木,更有大半都已枯黑,像被火燒過一般,死氣沈沈,估計受焚化侵襲枯黃的樹木超過萬棵,情況十分嚴重。

2天來,不少地方有人開始砍樹,認為樹木已被熱風吹死。經本報向園藝人士查詢後,發現樹木只是枯葉尚未死亡。園藝專家莊松裕說,樹木的葉片,有紙質與革質,革質葉厚堅韌,例如榕樹或橡樹等,比較耐熱;雲林很少焚風,尤其這次熱風達3、40度,許多葉片較單薄的紙質葉種,難耐焚化,葉子必然會枯死。

莊松裕表示,葉死不代表樹死,只要在枯葉落完後,就再萌出新芽,一段時間就會重回綠意,所以千萬不要任意砍除,無意間破壞多年來的綠美化心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