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73

動員社區老小 長堤畫身景觀牆

#地方 #新奇 #台南市 #將軍區 #西海岸堤防 #彩繪

記者莊曜聰╱台南報導

台南市將軍區長沙里有長412公尺的西海岸堤防,為美化環境,當地畫師、社區民眾、鄰近學校師生總動員,花了5個月時間,以漁村風情、宗教信仰為主題,完成20多幅彩繪,將堤壁妝點得五彩繽紛,成為台南沿海特色海堤之一。

馬沙溝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謝四川表示,馬沙溝西海岸堤防橫跨長沙、平沙兩里,共522公尺長。在社區發展協會、長沙里長陳明泰及地方人士發起下,請來當地擅長廟宇繪畫、3D繪圖的畫師吳聖訓、伍王莊設計,加上當地社區民眾與長平國小師生的熱情參與,以漁村風情及宗教信仰為主題,共將南堤分為20多區塊,畫出鹽田風光、魚蚵養殖、漁港夕照、廟宇慶典等,花5個月逐一完成,學童版本俏皮可愛,畫師創作實境栩栩如生,為當地景觀增色不少。

住在堤岸對面的吳姓民眾表示,原本堤坊邊有些髒亂,總有人會亂丟菸蒂、垃圾,彩繪完成後,附近居民會比較注意環境的整潔,空餘時也會討論上面畫的圖像不像、如何增修,而下午時間,到堤防邊騎腳踏車、運動的人也變多了,感覺不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