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68

將軍鄉長故居 成流浪貓天堂

#地方 #新奇 #將軍區 #方圓美術館 #流浪貓

記者蕭婷方/台南報導

「志工除幫忙布展外,就是照顧流浪貓。」台南市將軍區方圓美術館舉辦各類特展,美術館志工布展、導覽之餘,投入流浪貓絕育與送養工作,現成社區流浪貓送養中心,社區居民自掏腰包供應飼料與貓砂,成社區另類活動。

方圓美術館為台南將軍區首任鄉長黃清舞故居,現也成為社區流浪貓出養中心。

方圓美術館是舊台南縣時期首任將軍鄉長黃清舞故居,建於日治昭和時期,結合西式洋樓、廊院式四合院、圓拱迴廊,優雅又帶有古樸風味,荒廢近20年後,6年前由當地企業家林振豐買下修整,變身為方圓美術館,成將軍漚汪一帶藝文中心。

美術館志工林曉憶於3年多前發現,社區懷孕母貓在舊式民宅斜瓦屋頂生產,剛出生的小貓常從屋頂摔下,一命嗚呼,令人不捨,便邀集社區居民將附近的流浪貓帶回館內結紮、照料,並上網送養小貓,附近國小學童課後也會特意繞道而來清貓砂,甚至閉館日、颱風天也會有人前來灑掃。

這幾年,流浪貓的飼料與貓砂費用由社區民眾、志工自掏腰包,在志工愛心守護下,幼貓不怕生,也維持一定送養率,附近居民和志工合作,只要有流浪貓都會帶到美術館,透過與動保團體長期合作,方圓美術館也成流浪貓中途之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