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89

打造貓樂園 菁埔繪30道貓牆

#地方 #新奇 #貓樂園 #民雄 #貓咪 #菁埔村 #流浪貓

記者林伯驊/民雄報導

嘉義縣民雄鄉菁埔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蔡榮錦靈感來自民雄舊名「打貓」,請來在地藝術家何文豐、雲林「屋頂上的貓」畫師田榮鈐在壁面揮灑,貓咪隻隻彷彿行走老厝上,並要為流浪貓建立家園,打造全台第2個貓村。

嘉義縣民雄鄉菁埔村畫貓、養貓,社區能見度提升,不論平日假日都有遊客來拍照,目標成為全台第2個貓村。

「過去給貓摸頭擺POSE!」菁埔村目前約有30多幅貓咪彩繪,不乏利用3D技巧,有幅巧妙做出實體的「貓手」,配合圖畫,彷彿貓咪親切伸手要與人互動,遊客樂得牽手、假裝被摸頭;另一幅利用整面房子牆壁,畫出貓咪走在早期古厝街道的樣貌,讓中年遊客憶起童年回憶。

蔡榮錦表示,社區能向公部門申請補助少,只能自行籌措經費,年初開始作畫,反應熱烈,近來不分平、假日都有人慕名而來,形成的「貓來富」,讓蔡規畫開辦市集,專賣社區自製環保洗劑,與番茄、鳳梨、無患子、米等手工肥皂及農特產品,收入回饋成居民福利補助費、建設基金,村民都樂見社區發光發熱。

依蔡榮錦規畫,社區除繼續彩繪,明年農曆過年前還會製作「貓迷宮」,與貓攝影比賽,目前社區粗估約有20、30隻流浪貓,聚集貓群由社區居民共同撫養,使其安心住在社區,成為名副其實的貓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