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58

台東唯一「綠」 許文獻求鄉市整合

#地方 #許文獻 #民進黨 #台東 #卑南鄉 #太平村 #都市計畫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

代表民進黨參選台東卑南鄉長的許文獻,這次突破長期以來藍色執政的封鎖,成功拿下鄉長寶座,他除了感謝鄉親的支持,也提出希望與台東市合作進行區域整合建設,加速卑南鄉整體發展。

代表民進黨參選卑南鄉長的許文獻,突破長期由國民黨執政,拿下鄉長寶座。

卑南鄉過去幾十年來,都由國民黨執政,這次民進黨籍許文獻以5095票,以780票擊敗現任國民黨籍鄉長吳信義,這也是民進黨在台東唯一拿下一席的鄉鎮長,這次以主打鄉市合作的他,以兌現政見為目標,秉持不分黨派,建設大台東。

「區域資源整合卑南鄉才會真正發展」許文獻表示,過去卑南鄉許多行政區域重劃為台東市,鄉市間可說是沒有距離,雖然民進黨籍台東市長候選人賴坤成未當選,但相信區域發展是不分藍綠、不分黨派的,會積極與新任台東市長張國洲研討整合規畫建設,讓兩地合作互蒙其利。

對於爭議十多年的太平村都市計畫一案,他認為地方反對的聲音大於支持,加上實施都市計畫後,效益不明顯,將會把該案擱置,希望向縣府爭取富山禁漁區及達魯瑪克溯溪等地的經營管理權,讓利益確實回歸卑南鄉,謀求鄉民的發展與權益。

他指出,傾聽民意有其重要性,會盡快成立鄉顧問團,,前任鄉長有部分好的政策也會持續執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