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561

降價拋售潮6都都湧現 民嘆:還是買不起房!

#巢運 #6都 #拋售 #無殼蝸牛 #房價 #增幅 #自由時報 #帝寶 #豪宅 #多空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巢運終於發出怒吼,在4日夜宿帝寶抗議高房價和表達改革訴求,而台中也有巢運民眾夜宿胡志強的豪宅旁,高舉標語表達不滿。根據房仲業者統計,下半年來,降價求售物件明顯增加,6都近3個月降價物件平均下降8到10%,有夜宿帝寶的民眾表示,房價還是過高,年輕人終究買不起房,靠爸一族可能還有機會。
 
儘管6都全都出現降價拋售潮,民眾還是被高房價壓得喘不過氣,在10月4日夜宿仁愛路帝寶表達訴求。(好房資料中心)
 
不少民眾趕在天黑前來到現場架起帳棚。(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根據房仲業統計近三個月6都降價物件,增加最多的是台南市,高達32%,而台北市、新北市降價物件增幅也有13%、12%。另外,6都近三月平均降價幅度達8至10%,其中以台南市降價幅度較大、高達10%,雙北市則大約8%。而6都降價物件數量,以台中市增幅最大,第3季有526件,比第2季的92件多出4.7倍。
 
房仲業者徐佳馨接受自由時報採訪時分析,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方向大致出爐後,屋主出售意願增加,加上有實價登錄作為參考依據,開價會越來越貼近行情,也可能是降價物件暴增的主因。
 
4日晚間巢運夜宿仁愛路帝寶,年輕人紛紛表達對高房價的不滿,認為多年來房價的問題都沒有獲得解決,許多人還是買不起房子。25年前發起無殼蝸牛運動的召集人李幸長接受聯合報採訪時則表示,現在房價即使砍一半,年輕人還是買不起,「靠爸族」才有可能買得起,生活怎麼可能會有尊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