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449

4月刷卡金額 月減369億

#清明連假 #刷卡 #金管會 #銀行 #理財

記者魏喬怡、彭禎伶/台北報導

4月清明連假多,國人整體刷卡金額卻不如3月。金管會銀行局日前公布統計數據指出,3月因為是旅遊旺季,信用卡刷卡金額高達2,203億元,也連帶拉高基期,因此4月刷卡金額較3月減少369億元,來到1,834億元。

4月清明連假多,國人整體刷卡金額卻不如3月。(房市報/好房資料中心)4月清明連假多,國人整體刷卡金額卻不如3月。(房市報/好房資料中心)

銀行局表示,Apple Pay3月底才在台上線,至4月底的綁卡數已經破百萬張,隨著三大國際支付Apple Pay、Samsung Pay和Android Pay全部到位,是否能帶動整體信用卡刷卡市場的進一步成長,後續要再觀察,未來每月行動支付金額也會納入信用卡刷卡金計算。

至於電子票證的發展,金管會指出,目前有4家專營電子票證機構及2家兼營電子票證銀行,今年4月消費金額約67.6億元,也較前一月(3月)減少1.4億元;儲值總餘額約74.2億元,則是較3月增加0.8億元。

金管會同時公布今年4月底國銀對中小企業放款餘額為新台幣5兆7,693億元,較3月底增加331億元。

銀行局官員表示,中小企業放款餘額占全體企業放款餘額比率為59.19%,占民營企業放款餘額比率為61.89%,分別較3月底的比率增加0.1個百分點及0.06個百分點;4月底中小企業放款的平均逾期放款比率為0.46%,較3月底略增加0.02個百分點。

金管會強調,未來將持續鼓勵銀行在兼顧風險控管下,對中小企業提供必要的營運資金,以營造有利中小企業的融資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