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734

懶人包圖/稅法修正爽到誰?扣除額這樣算 

#政策 #稅 #所得稅法 #綜所稅 #扣除額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所得稅法》三讀通過,各項扣除額皆有所更改,也讓許多符合資格的族群能夠免繳稅,只是該怎麼算恐怕許多人還不懂,快來看看自己屬於哪一類吧。

新版綜所稅扣除額計算,單位以萬做計算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製)所得稅法 懶人包圖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製)

立院臨時會18日三讀通過《所得稅法》修正案,朝野2大黨對各項扣除額達成共識,將標準扣除額調高為12萬元,也將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調高到20萬元、身心障礙特別扣除額調高到20萬元,幼兒學前扣除額拉高到12萬元,預計從2019年開始適用,而2019年申報2018年所得稅時將可以適用。

至於個人綜合所得稅的部分,單身的民眾原有8.8萬的免稅額,在此次修法後,標準扣除額提高到12萬,薪資特別扣除額則提高至20萬,等於年薪(本薪12月+年終+3節獎金+分紅+加班)在40.8萬以下的單身民眾明年免繳所得稅。

已婚家庭則是免稅額17.6萬+標準扣除額24萬+薪資扣除額40萬,年薪在81.6萬以下的小倆口也不用為明年5月犯愁,同樣的,若是有扶養人的家庭或個人,也都受這次法案的修正而受益。

立委江永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這次所得稅修正主要是為了照顧受薪階級,因此將標準扣除額拉高至12萬元,薪資扣除額拉高到20萬元,使許多年薪不到40.8萬的社會新鮮人,明年都可以免繳所得稅。

============


2018房產趨勢
田大權:我來精準分析
立即訂閱好房網TV,周周還抽100杯咖啡
https://goo.gl/3BQnKS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