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0

故宮南院開館7天漏水 遊客嗆檢舉

#地方 #商圈 #故宮南院 #工程 #遊客 #漏水

記者黃煌權、卜敏正/嘉義縣報導

耗資近八十億、花十五年興建的故宮南院,七天前才風光開館,昨天上午竟禁不起廿一毫米的雨勢考驗,展區多處漏水,加上部分工程仍在補強,大小問題引發遊客質疑。

有遊客當場怒嗆:「花這麼多錢蓋好,開幕七天就漏水,我要向檢調檢舉!」故宮表示已通知營建署及監造商補強玻璃帷幕填膠工程。

面對外界質疑,負責興建的營建署南工處副處長林瑞德卻以「謝謝老天爺下這場雨」回應。他說,因為這場雨,讓他們知道哪些地方出問題並設法改善。

至於何時改善完成?林瑞德直言很難推算。他還說,漏水這種事並非罕見,例如機場航廈、高鐵站,剛興建完成時也會漏水,「只要打膠,慢慢收斂就會改善」。

故宮南院處長王士聖也說,故宮南院有四千片玻璃帷幕,且玻璃尺寸大小不一,難免因為膠未融合造成雨水入滲;滲水未妨礙參觀動線,也不影響館藏展品。

依照氣象局資料,故宮南院附近前天深夜至昨天上午十時的雨量僅廿一毫米。(昨天全天雨量約五十毫米),但這斜風細雨已讓參訪遊客頻頻搖頭。

「不是才蓋好嗎?」昨天上午遊客走進南院一樓大廳,發現通往廁所的玻璃帷幕漏水還用水桶盛水,立即將照片上傳臉書,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據了解,故宮南院博物館昨天至少三處漏水,包括大廳廁所旁、地下室餐廳及地下室走道。事實上,不僅漏水被批評,主體建築外仍有吊車補強施工、停車位及廁所不足、展場缺少休息座椅等,都遭民眾抱怨。

遊客來到故宮南院,絕大多數都為停車所苦,區內車位僅有三五二個,根本無法應付逾萬遊客,導致等待進場車輛大排長龍。進場後,遊客中心前排滿上廁所人潮,許多女遊客埋怨「廁所嚴重不足」;走過至美橋遙望遠方,只見吊車伸出吊臂補強施工、大殺風景。

「這就是急著趕工開幕的後果!」不少遊客認為,一場小雨讓故宮南院公共設施面對的考驗,現在才開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