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5

故宮南院漏水… 5月底驗收

#商圈 #故宮南院 #嘉義觀光 #嘉義高鐵

記者黃煌權、卜敏正/嘉義報導

故宮南院問題一堆,民進黨嘉義縣議會黨團總召林秀琴及多位議員,昨天針對南院工程及停車位問題提出質疑,營建署南區工程處長吳瑞安說,南院目前施工進度99.5%,預定今年5月完成驗收;南院處長王士聖則強調,為確保南院空氣品質,停車位最多只有700個,不會再增加。

昨天的記者會,王士聖一度因說南院曾「淹水」而修改施工計畫,引發副議長陳怡岳等多位綠營議員的強烈抗議、圍剿,王士聖當場道歉才化解風波。

記者會昨天在縣議會召開,議長張明達、副議長陳怡岳共10多位議員出席,林秀琴與張明達都針對這次故宮南院漏水及停車位嚴重不足問題,要求吳瑞安、王士聖說清楚講明白,陳怡岳則懷疑故宮還沒準備好就試營運,是「政治開幕」。

吳瑞安說,南院漏水主因是玻璃帷幕收邊的填膠工程未全面落實,玻璃帷幕全部有4千面,且1面2片,所以實際玻璃帷幕高達8千片,而玻璃帷幕接縫長度更達7公里,這是一項很複雜的工程,不過他保證試營運期間南院絕對安全,預定今年5月底前可完成驗收。

王士聖表示,故宮南院目前約有400個停車位,預定到107年增加到700個,由於故宮一開始就將南院所在地的太保市定位為「低碳中心」,因此故宮並不贊成興建太多停車位,因為如果停車位太多,將影響南院的空氣品質,王士聖還呼籲大家多搭大眾交通工具。

昨天上午故宮南院人潮明顯減少,停車場也有空位,故宮南院2樓中庭側門日前漏水的玻璃帷幕,工程人員仍持續施工,1樓也有多輛高空吊車在帷幕下方巡視施工,面對記者詢問,工作人員苦笑說,「試營運期間總有些問題,有缺失就立即修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