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86

百億投資金額 新飯店搶灘嘉義

#政策 #理財 #租售 #交通 #故宮南院 #新飯店 #觀光 #大阿里山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故宮南院將於年底試營運,預估每年可吸引百萬名遊客參觀,加上大阿里山風景區去年帶進逾340萬名國內外遊客,嘉義縣觀光產業充滿無限商機,目前已吸引12家觀光酒店與旅館爭相搶進嘉義縣投資卡位,帶進逾百億元的投資金額,預期將帶動嘉義縣觀光產業蓬勃發展。
 
為搶攻大阿里山觀光商機,創立102年的「阿里山賓館」不惜砸重金改建搶客。(圖/曾麗芳)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吳芳銘表示,目前籌設中的12家觀光酒店與旅館,預計在3至5年內陸續營運,預估可為嘉義縣新增3,623間客房,「嘉義縣目前應該是全台灣飯店業投資最旺、最密集的縣市」。
 
由於故宮南院位於嘉義縣太保市、朴子市、六腳鄉等3個鄉鎮之間,因此,新飯店大都集中在上述3個鄉鎮,如長榮文苑酒店、崧園陽光酒店、樺舍商旅等。
 
而布局大阿里山風景區的飯店業者,則集中於番路鄉、中埔鄉與阿里山鄉,如宏都麗湖溫泉酒店、天度阿里山渡假觀光旅館、中信昌花園渡假酒店、霖雲國際開發精緻旅店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位於阿里山國家風景區裡的百年老店「阿里山賓館」,早已斥資改建成為觀光級酒店。今年11月正逢「阿里山賓館」102週年慶,為歡慶週年,近期將推出超值特惠住房專案吸客,同時也將於飯店內展示百年鐵道車站、百花照、星空導覽、開放參觀蔣公套房等活動。
 
吳芳銘強調,新飯店爭相進軍嘉義縣投資卡位,不僅是看中故宮南院與大阿里山風景區的觀光商機,由於嘉義縣府積極推動「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與「馬稠後工業區」開發案,將各自分成2期開發,目前都在進行招商,包括上銀、和大與高鋒、程泰等工具機大廠都將陸續進駐設廠,預期兩大工業區完成開發後,可望創造4萬個就業機會,衍生的商務住房商機相當可觀。
 
確定進駐嘉義縣投資飯店的業者,包括樺福集團、漢來飯店、秋雨文化組成的企業聯盟,已取得故宮南院文創園區旅館BOT案,預計分2期打造850間客房,首期約400間客房,總投資金額達30億元。
 
此外,今年5月已動工的「長榮文苑酒店」,由長榮國際連鎖酒店與佳茂集團旗下的文苑公司攜手合作,將興建擁有274間客房的星級觀光酒店,總投資金額約20億元,預計2018年上半年營運。
 
目前動作最快速的飯店業者,當屬位於嘉義縣朴子市與太保市的「樺舍商旅」與「崧園陽光酒店」。
 
其中,原為「台糖祥和學苑」,由台糖公司委外出租,最後由樺福育樂事業取得經營管理權,將轉型經營旅館,總客房數達238間,將搶在故宮南院開幕前後營運;此外,由集合住宅改建的「崧園陽光酒店」,總客房數223間,也將趕在明年營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