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53

東興、興隆國小工程進度超前 8月底完工

#地方 #東興國小 #議會 #營造公司 #工程 #學校

好房News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新竹縣東興、興隆國小開工已7個月,兩校工程進度分別為58.4%、50.38%,進度皆比預定各超前11.7%、7.38%,兩校9日吉時舉行上樑典禮,象徵國小建築主體結構已完成。兩校102學年度將招收一到三年級,超過1千位學生8月前即可歡喜入新校。
 
 
東興國小截至7日為止,預定進度為46.7%,實際進度為58.4%,8月前將完成第一期工程。負責設計東興國小建案的建築師唐弘雄指出,東興國小採用地方文化特色,以客家土樓為主體概念,再納入高鐵奔馳的速度感,設計成半圓型土樓造型,此外,土樓的方位經過設計,呈坐東北朝西南方,背向東北方的主要可阻擋東北季風,而建築主軸也配合「綠能環保」,完工後將申請綠建築認證。
 
東興國小校長范揚焄說,學校硬體建築方面感謝縣府、縣議會、東山營造公司的努力;而軟體方面,未來將加強學生外語文、國際方面的能力,拓展國際視野,讓新竹縣的教育能更上一層樓。
 
興隆國小實際進度50.38%,超前預定的43.0%,建築師饒克偉說,興隆國小的設計以地方的客家文化及高科技為主要概念,整體校舍採用客家圓樓為造型;內部教室配置則使用e化方式,除基本投影設備,也將設置電子白板,呈現互動式教學方式,增加學習成效。
 
興隆國小內也將建置一所6星級蜂巢式幼稚園,園內開設4班,將在明年8月份完工,屆時新竹縣內的學生皆可報名,人數超過時將採用抽籤入學方式。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