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8

機場土方滿天飛 學生上課變灰臉

#機場 #工程 #學校 #灰塵 #地方

楊明峰/桃園報導

桃園機場推動第3航廈興建計畫,近來施工堆置土方隨風飄散,鄰近的大園國中、住戶門窗、牆面覆滿灰塵,令居民、師生壟罩在空汙陰影。桃園國際機場公司21日協調時除當場道歉,並允諾將嚴格要求廠商做好灑水、防塵工作,將施工影響降到最低。

桃園機場第3航廈興建工程,近來施工堆置土方隨風飄散,造成鄰近學校空汙嚴重(圖/好房資料中心)桃園機場捷運的建設,也是讓房市升溫的利多之一(圖/好房資料中心)

配合桃園國際機場第3航廈興建作業,機場公司正進行「WC滑行道遷建及雙向化工程」,加上有航空公司新建維修廠,近來施工所產生的土方,隨著強勁東北季風吹拂,鄰近的大園區後厝里、圳頭里以及大園國中,牆面、門窗覆滿灰塵。

市議員徐其萬21日召開協調會,大園國中校長李培濟指出,本周起風向改變,校園壟罩在滿天粉塵中,上戶外課的師生紛紛戴上口罩,學生反應呼吸道不適。另外,有體育老師反映到操場上課,回到辦公室發現,口罩脫下來臉上都是灰,可說灰頭土臉。

校方指出,9月因粉塵問題,曾向桃機公司反映,但反映後才有灑水,本周風大、無雨,不見施工單位灑水,粉塵問題加劇。

後厝里長林有財、圳頭里長卓榮騰及校方都要求桃機公司做好防塵、灑水,並希望能幫學校、住戶清洗建築。桃機公司公共事務室副處長郭宇平表示,要求包商做好灑水、防塵工作,至於協助清洗仍待公司討論研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