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1

文昌國小 空氣清淨機啟用

#地方 #西螺 #文昌國小 #空汙 #PM2.5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西螺鎮文昌國小去年向縣府爭取25台空氣潔淨機,這幾天雲林縣空氣很糟,濁水溪畔沿線國小感受更深刻,文昌國小啟用空氣潔淨機,室內懸浮微粒PM10每立方米從282微克降為22微克,去除率達92%。

秋冬季節濁水溪畔吹起揚塵,或因高壓擴散不易,沿岸西螺、崙背、二崙、麥寮、台西等鄉鎮空氣品質惡劣,文昌國小常因此關窗上課,這幾天中部空氣品質很差,校方停止所有的戶外體育活動。

文昌國小校長梁博雍指出,空汙問題越來越嚴重,為保護學童安心就學,去年向雲林縣府爭取310萬元,添購25台空氣潔淨機,每間教室都裝一台,活動中心也裝了5台。

梁博雍表示,若空汙達謹慎、危險時,學生減少戶外運動,屆時體育課可能要到活動中心上,因此活動中心也裝設5台空氣清淨機。21日雲林又紫爆,校方立即啟動空氣清淨機,師生反應很好,校方測試發現使用清淨機24小時後,室內懸浮微粒PM10每立方米從282微克降為22微克。

梁博雍表示,在室內開空氣潔淨機關窗上課,和之前未裝置前比較有明顯的差異,空氣品質提升了9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