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20

打造水湳經貿園區 議員關切

#地方 #水湳經貿園區 #台中港 #台中海線 #林佳龍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打造水湳經貿園區作為示範區,再逐步擴展全台中,工程進度與周邊交通規畫等配套措施,21日在台中市議會中有多名議員關注。台中市政府表示,目前園區內主要的8項建設都在進行中,園區內水資源回收中心預計今年底完工,將成為最早完工的設施。

市議會昨天進行都發建設水利聯席會議,國民黨市議員質疑,水湳智慧營運中心到現在連環評都還未完,順利的話要拖到明年下半年才辦理工程招標,質疑效率低落;民進黨市議員則關切,水湳國際會展中心能容納的攤位數量、交通等問題。

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表示,展覽棟上下層可容納1600個標準攤位,加上戶外及會議棟臨時攤位,最多可容納2580攤;至於交通問題,可利用水湳轉運中心進行疏運。市議員陳政顯質詢水湳水資源回收中心的預期效益?

水利局長周廷彰指出,水資源回收中心預計可供應80%再生水,約1.4萬噸,作為水湳經貿園區中水道系統水源,每年可減少約525萬噸自來水使用量、節省約5000萬元自來水費用。

市議員陳成添緊盯中央公園的規畫特色,建設局長黃玉霖強調,中央公園朝「生態園區」方向進行開發,導入12感官教育理念,設置談論、觸覺、嗅覺、視覺等體驗區,預定2017年12月完工,盼在2018年第1季驗收完成,即可與市民見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