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3

天災還是人禍?水淹國門、顏面盡「濕」

#地方 #新奇 #桃園 #機場 #淹水 #滑行道 #工程

記者侯俐安、董俞佳/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大淹水,天災還人禍?另滑行道西移工程正進行,是否也與淹水相關?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費鴻鈞說,淹水是否跟工程有關係,「我不能完全說有或沒有」,但瞬間大雨及水漫過箱涵還是主要原因。行政院長林全震怒要求檢討疏失,追究機場工程責任。

費鴻鈞說,桃機昨遇上設站卅七年來最大瞬間降雨,雷雨胞就在機場上空,造成一旁埔心溪水漫過排水箱涵,溢淹回流導致機場內外大淹水。

昨上午桃機及交通部航政司一度指稱,淹水原因除了埔心溪水急漲,並有大量垃圾、浮木堵住排水口,導致排水不易;但下午桃園市政府否認,遭質疑中央地方不同調。

交通部政次王國材昨下午對此強調,「現在不是爭議的時候,最重要是解決問題。」費鴻鈞說,昨到現場的確可見水流夾帶浮木、垃圾,但應是從源頭桃園大圳夾帶而來。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吳依帆說,桃園昨雨下得最強的時間是早上九點半到中午十二點半這段時間,淹水這麼嚴重,可能跟昨天早上八點是滿潮,九點到十二點間雨大時,水位仍高有關係,不過最大原因應是跟排水能力有關。

費鴻鈞表示,箱涵是卅七年前桃機興建時一併建置,對於未來是否加高排水箱涵及如何改善,他認為,疏浚工程牽涉整體合作,水利署、桃園市府、桃機公司應共同面對。

記者李昭安/台北報導

桃園國際機場昨日大淹水,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說,林全認為淹水事件顯示桃園機場工程存在嚴重缺失,要求交通部追究工程施工責任,若有人為疏失,應追究失職人員責任。

截至昨晚九點多,桃園機場仍有多數航班起降時間遭延誤,林全晚間九點多要求交通部長賀陳旦到機場處理此狀況。此外,林全也請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今早到桃園機場勘災,確認後續處理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