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814

三鶯線要動工了 這地方的人卻不斷出走...

#新奇 #地方 #鶯歌 #商圈 #交通 #人口 #桃園 #捷運 #三鶯線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三鶯線終於要動工了!三鶯捷運系統工程預計下半年動工,最快2023年完工,未來三峽到台北市中心大約只需要40分鐘,比開車更省時。不過新北市民政局卻發現,距離桃園最近的鶯歌地區,去年4月至今出走828人,成為新北市唯一外流的行政區,鶯歌戶政事務所也坦言,人口外流多是受育兒津貼所影響。
 
鶯歌位於新北與桃園交界,不過人口卻不斷外流,根據資料,去年4月至今共出走828人,成為新北市唯一外流的行政區。(好房資料中心)鶯歌位於新北與桃園交界,不過人口卻不斷外流,根據資料,去年4月至今共出走828人,成為新北市唯一外流的行政區。(好房資料中心)
 
說好的捷運終於要動工了,不過人呢?三鶯線將於2016下半年動工,最快將於2023年完工,未來從三峽到台北市中心大約僅需40分鐘,比開車還要快;不過在捷運準備動工的同時,新北市鶯歌區卻因受桃園育兒津貼吸引,去年4月至今出走了828人,根據中國時報報導,不少人設籍在桃園大園、龜山、八德,不過「人在鶯歌、戶在桃園」,也讓桃園多了許多幽靈人口。
 
桃園市自去年開始,便針對設籍桃園滿1年者,推出每胎3萬元的生育津貼,也因距離台北市近、房價相對便宜、大型建設也不斷增加,吸引不少人移居桃園,未來也將因機場捷運、捷運綠線的開通,形成北北桃生活圈;而桃園、新北交界的鶯歌區,則是受隔壁桃園市的各種吸力,讓人口外移速度日漸增長。
 
雖然不少人想移居桃園,不過鶯歌戶政事務所表示,有不少從桃園遠道而來的民眾來此洽公,讓桃園市民成為鶯歌戶政事務所業務群大宗。而鶯歌區自去年起新推案大增,不少建商也看準鶯歌的後勢成長,好房網市調專員曾筱文則指出,目前新案銷量約2~3成,觀察時間還要再拉長,不過鶯歌生活機能其實不差,也成為鶯歌的優勢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