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

多次接獲民眾陳情!文山區道路更新終完工

#地方 #政策 #交通 #路面 #工程 #溝蓋 #工務局 #新工處 #學校 #學區 #公園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台北市文山區忠順街2段85巷,連接了興隆路4段109巷及忠順街2段,在常年累月使用下,路面老化龜裂情形愈來愈頻繁。為改善社區巷弄中逐漸劣化的路面,北市工務局新建工程處耗資約102萬元,安排於本路段施作溝蓋及路面修繕作業,並於近期施作完成,更新約95.6公尺的溝蓋,以及累積共888.65平方公尺的路面。
 
新工處養護工程隊長張泰昌表示,此次施作工程的路段周邊有多處公園綠地,包含木柵運動公園、忠順萊茵公園、順興公園綠地、木榮公園。以及多所學校,包含台灣戲曲學院、景文國中、景文高中、木柵國中、明道國小。由於許多學生上下學都會經過這裡,因此雖然是小巷道,但路面的更新刻不容緩。
 
台北市文山區忠順街2段85巷溝蓋及路面修繕作業於近期完工。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
路面更新 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
 
新工處養護隊6分隊長蔡府剛提到,過去曾多次接獲民眾陳情,希望能更新此段道路,因此經檢視評估後,決定納入今年度辦理路面更新作業,並採用路平標準施工程序,先將老舊預鑄溝蓋更新為場鑄式溝蓋,緊接著管線單位參與整合,接續降埋人手孔蓋並設置過路管,最後再更新路面整平,打造出友善行人、行車的環境。
 
文山區忠順里里長曾寧旖感慨,忠順里有多條鄰里道路都許久未更新,路面凹陷破損、預鑄溝蓋鬆動,皆會影響民眾及學童的通行安全。此次更新工程完工後,將能提供用路人更舒適的道路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