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

更新面積逾2千平方公尺!民生社區交通幹道翻新完工

#地方 #政策 #民生社區 #工務局 #新工處 #北市府 #更新工程 #路面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為都市計畫寬度18公尺道路,整條路段均位於綠意盎然、清幽宜居的民生社區中心地帶,是該社區最重要的交通幹道,因車流及人潮較大,部分路段出現較嚴重的路面不平整、龜裂及凹陷等問題。北市工務局新建工程處評估後,將其中相對有更新需求的新東街30巷至塔悠路路段,在今年上半年辦理路面更新工程,更新面積共2,723平方公尺,於近期全數完工。
 
新工處工務科科長蕭志龍表示,本次民生東路五段上辦理路面更新的路段,因鄰近新東公園、三民公園、富民生態公園及三民圓環等公園綠地,經由該路段還可前往基隆河畔河濱公園,讓車流人潮更加洶湧,加速道路的耗損。
 
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為都市計畫寬度18公尺道路,整條路段均位於綠意盎然、清幽宜居的民生社區中心地帶,是該社區最重要的交通幹道。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
民生東路五段 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
 
蕭志龍說明,為解決長期因車輛輾壓及降雨滲入對路基造成的破壞,本次工程已針對合計約444平方公尺的路面下陷及損壞較嚴重之區塊,辦理路基改善,以徹底解決同一處路面反覆損壞的問題。同時辦理人手孔下地作業,共計調降7座人手孔蓋,避免影響路面平整度。另外也採用溫度感應度低,具較佳抵抗變形能力的改質瀝青混凝土鋪設,希望能達到增加鋪面耐用度,延長路面使用壽命的目標。
 
新工處工務科中區工務所主任林宗輝補充,本路段已納入台北市道管中心挖掘管理系統自動建置「禁挖管制」區域圖資,將依道路挖掘管理自治條例規定進行挖掘管制,避免路面更新後重複挖掘行為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