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

西大排周邊大翻新!信義區步道更新工程完工

#地方 #政策 #水利處 #更新工程 #噴花地坪 #木棧道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北市水利處今(15)日指出,在信義區西大排辦理的木棧道更新工程,已於日前完工,除了步道更新為噴花地坪,也一併將原本老舊的塑木欄杆更換為新穎耐久的鍍鋅烤漆鋼材,另外還設置了4座新的公園座椅,讓西大排周遭環境以嶄新面貌呈現。
 
水利處工務科說明,坐落於信義區5段150巷的西大排是當地歷史悠久的排水明渠,多年前市府曾進行整治及週邊環境改造,設置了適合休閒散步的人行木棧道。由於近期地方反映經多年使用後,木棧道面層磨損遇雨容易濕滑,加上周邊欄杆所使用的塑木材質已出現變形及連帶鋼索鬆脫情形,造成行人通行安全顧慮,因此於去年決定動支經費進行信義區西大排木棧道更新工程。
 
北市水利處今日指出,在信義區西大排辦理的木棧道更新工程,已於日前完工。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
人行道 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
 
水利處提到,該工程原規劃改善範圍全長共275公尺,設計時考量促進視覺通透性及整體美觀,決定將原有塑木步道及塑木欄杆改換為鍍鋅烤漆欄杆及噴花地坪,並搭配更新4座公園座椅,後來覺得下游段的人行道鋪面與該工程改善後步道型式不一致,且有明顯色差,為使工程成果更加完善,故納入一併更新為噴花地坪,希望讓用路人及周邊里民耳目一新,有更舒適、更安全的行走通道。
 
水利處表示,木棧道更新工程於1月4日開工,為降低民眾不便,採分段施工方式,並要求廠商加派人力縮短施工時間,人行步道每完成一個段落,就立即開放通行使用,整體工程已於日前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