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28

這種宅夯竟牽動房價…專家:有門檻上限

#多空 #房市 #住宅 #擴廠 #建築物開工總樓地板面積 #小宅 #台南 #蛋白區 #顏炳立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去(2020)年至今的這波房市升溫,讓建商、不動產業者積極推案,加上企業擴廠、設廠需求大,也帶動建物開工面積上升;央行統計指出,去年全年的核發建照執照總樓地板面積比2019年成長12.44%,住宅類開工面積也創新高,小宅產品也熱。房地產專家表示,剛性需求族群拉升小宅夯,不過在一些區域,小宅產品會有一個房價上漲門檻。
 
2020年全年的核發建照總樓地板面積比2019年增長,央行指出,其中住宅類面積創2014年以來新高、年增5.67%,工商建築面積則是2006年以來新高、年增達27%;今年1至3月總樓地板面積年增14.02%,其中住宅類面積增25.68%;而工商建築因去年廠商擴建廠房熱絡、基期高,因此今年1至3月工商建築面積年減29.42%。
 
去年核發建照執照總樓地板面積,住宅類開工面積創新高,小宅產品熱。房地產專家表示,剛性需求族群拉升小宅夯,不過一些區域小宅產品會有房價上漲門檻。圖/pixabay
疫情關係加上打炒房政策,央行專家認為對於房市交易量恐會有衝擊,預期量應會下來。圖/pixabay
 
此外,去年全年的建築物開工總樓地板面積比2019年增加16.4%,其中住宅類與工商建築面積分別增加11.4%、35.28%,主要因不動者業者看好市場,住宅產品推案量大及工商建築積極動工,加上危老重建案與社會住宅陸續動工等因素都有連動關係。央行表示,今年1~3月建物開工總樓地板面積年增6.07%,其中住宅類面積年減近1%,主要是近年國內住宅推案多小宅產品,另外工商建築面積則年增1.91%。
 
國內房價高、帶動小坪數住宅熱,不少首購族與小資族鎖定此類產品;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指出,今年市場仍會以小2房、小3房產品當道,像台南市因南科因素,不少科技人進駐而有剛性居住需求帶動市況。
 
顏炳立表示,以蛋白區及蛋黃區外圍的重劃區來看,小宅賣得較快、量也較大,拿台南九份子重劃區來說,從一坪約15、16萬漲到22萬、23萬左右,年輕族群目前來看還算可接受,不過上漲也會有一定限度,到一個高點後就不會再高,總價不敢再放大,只會在坪數上做變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