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09

自家社區房價漲鄰居卻狂抱怨 過來人揭「內心小劇場」

#買房 #房價 #大樓 #社區 #鄰居 #多空 #理財 #中古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多數人買房都希望自家房子能夠保值,最好未來要脫手時還能小賺一筆,不過卻有網友遇上鄰居老是抱怨自家社區房價屢創新高,讓他大為不解。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去年購入某社區大樓的房子,當時的購買價格創社區實價登錄新高,結果隔了4個月後,同社區成交價格又加10%。不料社區管委會開會時,有一名首批入住的委員卻抱怨:「社區房價越賣越誇張,是非常不好的現象」,讓他十分困惑「對房屋持有人而言,自己社區房價上漲不是件好事嗎?為什麼會如此氣憤呢?」
 
一名網友不解鄰居為何對自家房價上漲不滿。示意圖/摘自Pixabay一名網友不解鄰居為何對自家房價上漲不滿。示意圖/摘自Pixabay
 
不少內行網友紛紛戳破該名委員內心的「小劇場」,點出名委員氣憤的原因其實是「他想買」、「他很想買給兒子女兒孫子」、「因為他還想再買啊」、「來不及進貨啊,當然生氣」,更有人開玩笑請原PO反問該名委員「叫他原價賣你抑制房價啊」,直言:「誰買房子要買來便宜賣的?看加多加少而已」。
 
更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這類「嫌貨才是買貨人」的鄰居,除了抱怨房價高之外,還有不少阻礙交易的手段,「我媽以前買完房遇到一樓鄰居來跟她說這房子多不好、多糟糕,後面才知道他想買,而且自己有三戶了,前屋主、前前屋主都遇過這種騷擾行為,前屋主寧願賣我媽也不肯讓一樓得逞」、「遇過鄰居自己想買,亂傳是凶宅,結果被屋主告」、「之前舊房客退租當天就有住戶打來要跟我買,出一個3年前成交價我沒搭理他,之後就跑去跟我新房客說我房子很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