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64

沒菜市場 高鐵特區住民去哪買菜?

#地方 #竹北 #高鐵特區 #市場 #園區

記者莊旻靜/竹北報導

沒有傳統市場,竹北高鐵特區民眾,如何買菜?新竹縣新瓦屋文化保存園區空間廣大,其中還隱藏了小農市集,包含推廣在地農夫的綠荷塘,以及農會的新竹縣農民直銷站、新竹縣13好市集等,取代傳統市場,提供給民眾另類買菜管道。

下午3點,來自新埔鎮的農民陳信仁,在直銷站上架他的蔬果,並回收已上架兩日未售完的品項。陳信仁耕種無毒蔬菜,已有固定客群,不過在直銷站上架,價格較為親民,「也希望能多推廣」。

新竹縣農會供銷部主任黃國斌說,會在直銷站供貨的農友大多採取自然農法,或是無毒、有機,農會亦會不定時做農藥快速篩檢,保障蔬果品質。由於高鐵特區缺乏傳統市場,自從開始提供蔬果後,假日營業額穩定成長。

新竹縣13好市集原先僅在周六擺攤,聚集來自新竹縣13鄉鎮的小農,向市民介紹、推銷自己的農特產品,不僅只有蔬果,甚至還有豆花、菜圃等品項,如今也在新瓦屋固定據點「試營運」,讓市集不僅只有周末出現。

除此之外,在新瓦屋水池旁的「綠荷塘」在新瓦屋耕耘兩年,不僅販售在地小農提供的優質產品,更有文創商品等,支持小農,也向市民提供優質蔬果。一處園區三市集,新竹縣農會總幹事溫碧誠說,「是良性競爭!」提供多元品項,讓消費者可根據個人理念、喜好購買,也可讓農友彼此激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