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481

買房越來越難?專家揭房市眉角 獲取房產的關鍵是…

#理財 #租售 #房市 #房地產 #炒房 #房價 #胡偉良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薪水在近20年來幾乎凍漲,但房價卻在這段時間內翻倍成長,要買房越來越難,儘管國際情勢複雜,房價卻是穩若泰山,其中的眉角又是在哪呢?
 
房市專家胡偉良表示,20年前在台北市買一套房子,200萬頭期款,需要3年奮鬥,20年後,同樣的一套房子,要500萬頭期款,需要7年的奮鬥。因此,以房換房,也成為高價的房屋市場中,獲取房產的關鍵。
 
影響房價原因甚多,專家直言炒多了將應聲而跌。示意圖/取自pixabay影響房價原因甚多,專家直言炒多了將應聲而跌。示意圖/取自pixabay
 
胡偉良指出,因為房子不僅僅是居住屬性,還有更多的其他屬性,像是金融屬性。而房價的秘密除了受市場競爭、供需、政策這些外部因素外,房型、社區環境、樓棟位置、成本、淨利潤這些內部因素之外,還有很多「獨特」的外在因素。
 
胡偉良舉例,比如「地段潛力」、「配套潛力」、「品牌價格」、「熱銷與否」也同樣的影響房價,但這樣的因素卻是人為因素所影響,專案操盤人會賣預期、賣形勢、賣炒作。
 
胡偉良不諱言地表示,建案操盤人不斷利用規劃、輿論製造、熱銷製造加上階段供求不均,一輪接一輪的提高建案的價格,但是炒多了,遇到時機變化,泡沫快速被擠出,房價應聲而跌,最後階段進場的人,則最終被套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