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6107

房子蓋太多「壁刀煞」難避免?專家:一般人都判斷錯誤

#居家 #中古 #房子 #公寓 #風水 #壁刀 #壁刀煞 #牆面 #蔡上機 #大樓 #壁刀煞圖解 #壁刀煞化解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許多人買房都會注重風水的好與壞,但現今的房子越蓋越多,要找到完全沒有風水問題的房子並不容易,尤其「壁刀煞」在都市中更難避免,只要窗外或陽台外的房子沒有與自家整齊排列,就會有壁刀煞的風險。
 
一名民眾近期發現,從自家陽台往外看,一間公寓的兩面牆成90度角正對自家,另外,住家樓下的鐵皮屋頂上有擺放水塔,民眾擔心會有壁刀煞和藥罐煞的問題,便在臉書《買房知識家(Q你的A)》詢問,風水問題該如何處理比較好?
 
高樓大廈林立,容易出現壁刀的風水問題。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影
住宅遇火警大樓較透天易逃難?民眾點出關鍵並非住宅類型,而是住戶逃生意識。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影
 
許多網友針對風水提出不同的見解,「這個是比較輕的對到屋角,會有血光,不過春天生的人沒有影響」、「有對到屋角的問題,沒有壁刀問題」、「藥罐煞是以訛傳訛,屋角問題依照片來看有段差距,應該沒有很大的影響」、「防風跟防反光就好了,要理解煞的原理,求心安就加個山海鎮」。
 
風水專家蔡上機針對壁刀煞表示,壁刀煞屬於外煞,對於人出門在外會有不好的影響,例如: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事業發展、交通意外等等。
 
蔡上機指出,現在高樓大廈林立,壁刀或多或少都會有,而壁刀又分為正壁刀和側壁刀,正壁刀為他家兩面牆的90度角,成尖角對著自家;而側壁刀為與他家房屋方向一致,但牆面沒有切齊。
 
那要怎麼確定住家有壁刀煞呢?蔡上機表示,很多民眾以為,只要從住家看出去有壁刀,自家就有壁刀煞的問題,但其實不然。蔡上機分析,要依照壁刀的角度直直畫線出去,線可能會劃到自家或隔壁家,如果線是劃到自家,才會有壁刀煞的問題。
 
有民眾在陽台,看見對面公寓的兩面牆成90度角對著自家。圖/取自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
壁刀煞。圖/取自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
 
另外,壁刀的距離也會影響沖煞的力道,蔡上機表示,如果與壁刀只隔一條馬路,距離約10米到15米的話,沖煞的力道就會很大;若與壁刀間隔著馬路及許多建築物,距離約50米那麼遠的話,力道就不會那麼強。
 
若住家真的遇上壁刀煞,蔡上機建議,只要在壁刀射到的牆面上,掛上任何有反射性的物品,例如鏡子(平面鏡、凸面鏡或凹面鏡皆可),就可以輕易破煞,消災解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