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2

坎城XR影展首度來台!高雄「VR體感劇院」登上國際

#地方 #坎城影展 #XR #台灣 #VR體感劇院 #VR #看著我 #何蔚庭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2020坎城影展XR市場展「Cannes XR」因應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今年改為線上展映,更首度主動邀約台灣合作,指定與高雄市電影館旗下的作為台灣獨家實體放映場地,放映超過50部來自世界各地的VR作品,片單中可見到台灣唯一入選作品——何蔚庭導演的〈看著我〉。6/24-7/3短短10天,就吸引眾多體感影視科技產業齊聚高雄,一睹國際VR電影市場盛會。
 
坎城電影市場展(Le Marché du Film)為各國影展選片人及買家挖掘寶石的重要戰場,其中「Cannes XR」單元則專注於AR、VR、MR、XR等沉浸式技術於影視上的應用,提供新創技術與影視作品交流的平台。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國際各大影展,為使XR產業維持活力,坎城影展運用線上放映技術,串聯台、中、美、法、以色列、西班牙六國XR單位合作,高雄市電影館與VR體感劇院雀屏中選。
 
2020坎城影展XR市場展,在高雄「VR體感劇院」放映。圖/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提供
2020坎城影展XR市場展,在高雄「VR體感劇院」放映。圖/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提供
 
高雄市電影館長期推廣及創作VR敘事型影視內容,扶植台灣原創VR作品,鼓勵VR國際合製開發,成立台灣第一間VR電影院「VR體感劇院」,並於高雄電影節進行XR策展,與台灣XR產業有深度的連結,於國際上獲得多項肯定,透過國際影人口碑,2019年時受邀參加2019坎城市場展Cannes XR國際論壇,代表台灣分享跨國合製VR內容經驗,今年亦再度受邀,與文策院同台分享。
 
高雄市政府經發局表示,「高雄市體感科技園區計畫」已邁入第三年,透過前店後廠的創業加輔導機制,讓廠商研發成果遍地開花甚至外銷國際,光去年度全市體感產業產值就達38.3億元,並產出4部原創VR影片、7款體感遊戲上架,帶動企業投資達11.1億元、促成10案國際合作等佳績。
 
高雄市電影館楊孟穎表示,「VR體感劇院身為台灣目前唯一常態推動XR藝術的營運據點,角色及身份上具有前瞻性、特殊性及代表性,期待有更多人能夠參與並加入這個未來產業的奮鬥目標。團隊除了策劃優質的XR體驗節目,更期待觀眾的積極回饋能對產業研發帶來實證性的數據分析,發揮產業正向循環圈的功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