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40

桃園鐵路地下化起點!這重劃區房價1字頭吸首購

#交通 #商圈 #桃園鐵路地下化 #鶯歌 #鳳鳴火車站 #鳳鳴重劃區 #雙鐵 #三鶯線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桃園鐵路地下化將正式推動,除既有桃園、內壢及中壢車站外,將增設(新北)鳳鳴、中路、永豐(桃園醫院)、中原與平鎮5座通勤車站,路線起點在新北市鶯歌區鳳鳴陸橋北側,至桃園市平鎮區台66線南側。而鶯歌區鳳鳴位處鐵路地下化工程起點,該區域的鳳鳴重劃區未來不但有鳳鳴火車站,還有捷運三鶯線,「兩鐵」齊聚將可更帶動地方發展,讓民眾期待。
 
桃園鐵路地下化工程,由中央負擔總經費75%,地方負擔總經費25%。鐵路地下化後,整合台北、新北、桃園三地的交通系統,形成重要通勤骨幹,實現北北桃一小時軌道生活圈願景。
 
鳳鳴重劃區未來有鳳鳴火車站,還有捷運三鶯線,「兩鐵」齊聚。圖/好房網資料照
鶯歌鳳鳴重劃區。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 / 攝
 
而鳳鳴車站預計2024年完工啟用,加上屆時三鶯捷運線在鶯桃路、福德一路口設有站點,將成「雙鐵」匯聚,預期可帶動當地發展與便利性,鳳鳴區域居民也不用為了搭火車而舟車勞頓。另外對開車族來說,鄰近就有國道二號,並可連接國道一號與三號,南來北往都很方便。
 
交通的建設,也會牽動當地房市的發展與可看度;永慶不動產鶯歌國慶店表示,在產品規劃上,鳳鳴重劃區的建案除了不少小宅物件,也有四房較大坪數的物件,吸引包括首購族、鳳鳴地區有換屋需求的民眾。
 
鳳鳴重劃區的新建案,若為建材品質較普通的案子,單坪價格約22萬左右;如建材用料較為高檔的建案,單坪價位約27~28萬左右。中古屋方面,鳳鳴重劃區周邊老公寓屋齡約30多年~40年,屋況好的單坪價格約17萬,沒有整理的物件則約15萬左右,老公寓與中古電梯大樓的價格差不多。 
 
生活機能部分,目前以桃鶯路、鶯桃路最為熱鬧,商家多、也有連鎖餐飲品牌,若要到較遠區域,則可至桃園火車站周邊商圈。在地房市業者說,未來鳳鳴重劃區的入住人口更多後,也可帶動連鎖便利商店與連鎖品牌商家進駐設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