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9

桃園鐵路地下化 蘇揆:中央負擔786億

#政策 #交通 #蘇貞昌 #中壢火車站 #鐵路地下化 #中央 #786億
聯合報記者高宇震/桃園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在桃園市長鄭文燦、交通部長林佳龍陪同下,前往中壢火車站,視察桃園地下化鐵路工程。
 
蘇貞昌表示,桃園鐵路地下化計畫中央負擔經費將從2012年的199億,增加至786億,可達總經費75%。但未來土地回收若有賺錢,也要照比例回饋給中央。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中壢火車站,視察桃園地下化鐵路工程。圖/聯合報
 
另外,為避免交通黑暗期,提前建設平鎮、鳳鳴臨時站,紓解周邊旅客的搭乘需求。
 
桃園鐵路地下化計畫總工程經費約1047億,全長18公里,除了桃園、內壢、中壢站地下化,另設新北鳳鳴、中路、永豐、中原及平鎮等5座通勤車站。
 
蘇貞昌表示,鐵路要不要地下化,要就一次完成,中央如果不幫忙,地方寸步難展。總統蔡英文特別交代,中央要將桃園鐵路地下化的經費扛起來,降低地方負擔比例。中央原先負擔199億將增至786億,地方則負擔25%、261億。
 
鄭文燦表示,市府提出3心6線計畫,其中最重要的鐵路地下化工程,在中央支持下,降低地方負擔比例,可消除8個天橋、8個地下道、20個平交道,另增設通勤車站,也大大提高通勤族方便。
 
鄭文燦表示,北北基桃是首都生活圈,人口高達1千萬人,若能連結為車程一個小時的軌道生活圈,對於國家競爭力非常有幫助,也使各地遊客、市民、學生通勤更方便。桃園站、中壢站周邊未來也可成為新站特區,發展為交通商業樞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