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41

桃園鐵路地下化 就等中央點頭

#交通 #桃園房市 #鐵路地下化 #中壢火車站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交通局台鐵桃園段地下化評估報告出爐,將爭取行政院同意地下化。市府希望機場捷運延伸到中壢火車站路線也能配合降挖「一次到位」,以利未來地下化車站的需求。

台鐵桃園段地下化已經到「緊鑼密鼓」階段,桃園市政府地下化第一階段可行性初期報告已經出爐,對於施工技術、經費及工期,均有深入研究分析,將建請中央將台鐵桃園段從原高架化改成地下化,這份報告最快在本月底就會由市長鄭文燦公開說明。

「台鐵地下化一定要中央同意」,市府交通局表示,地下化可行性要爭取中央同意才能進入第二階段,並針對環評、中央及地方經費分攤,還有財務分析等細節進行協商。

對於桃園市府爭取台鐵地下化,中央態度其實已有「半配合」的傾向,從桃園機場捷運A21環北站到A23中壢火車站延伸線已「有跡可循」。

據中壢區中正路居民反映,機捷延伸線在中正路的橫渡線,最近已經停工,施工機具全部撤掉,他們懷疑就是配合台鐵地下化的前兆。還有,A23中壢火車站體工程的交通維持計畫,遲遲未能獲得市府同意,目前已呈停工狀態。

高鐵局捷運工程處表示,居民誤會了,主要是因橫渡線兩側連續壁已完成施作,即將進行中間樁施工,經協調後,他們同意將圍籬外的兩側留下各一個車道,方便商店作生意,目前正在作配置微調中,至於A23中壢火車站工程,的確已經停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