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中壢火車站前機捷延伸線深夜挖地房晃擾清夢 居民怒報警

#交通 #中壢火車站 #桃園
聯合報記者翁唯真/桃園報導
 
桃園中壢火車站前現正施作機場捷運延伸線工程,不過有附近居民抱怨,昨晚超過10時許仍在施工,噪音分貝至少60以上,還能感受到房屋晃動,吵雜聲想到報警才結束,希望能調整施工時間;工程單位回應,因正挖深達33米孔洞,若閒置大洞孔造成附近居民更大損害,才會申請夜間施工,造成不便深感抱歉。
 
鄰近居民表示,他居住火車站附近中正路上,昨晚10時許開始,一直聽到施工挖地的聲音,持續到晚間12時許皆尚未停止,且房屋還能感受到像2級地震那樣的晃度,真的受不了才打電話報警。
桃園中壢火車站前現正施作機場捷運延伸線工程,不過有附近居民抱怨,昨晚超過10時許仍在施工,噪音分貝至少60以上,還能感受到房屋晃動。圖/讀者提供
桃園中壢火車站前現正施作機場捷運延伸線工程,不過有附近居民抱怨,昨晚超過10時許仍在施工,噪音分貝至少60以上,還能感受到房屋晃動。圖/讀者提供
居民說,延伸線工程興建近10年,周遭住戶早已苦不堪言,加上附近都是50年以上老房,恐經不起施工單位這樣挖地,希望施工單位能重新調整施工時間,讓交通黑暗期的困擾能降到最低。
 
交通鐵道局北部工程處第三工務段長巫新煌表示,機場捷運延伸線相關工程,已完成至建國路口,現正辦理建國路至中平路口間連續壁工程,本區域連續壁挖掘深度需達33米,並置放鋼筋籠後混凝土澆灌完成,因此施作1連續壁至少需48小時。
 
巫新煌說,基於安全考量,連續壁開挖期間不宜將開挖深達33米孔洞隨意放置且距離民宅僅約2公尺左右,恐造成鄰近民宅損壞,故需不間斷連續施作,保障民眾安全。
 
巫新煌表示,A23中壢站2019年開始興建,目前此區域連續壁僅剩1處,預計明天完成,經整理場地後17日即轉換至中壢火車站前方將剩餘的6處連續壁挖掘工程完成,預計5月初即可完成所有連續壁工程。
 
巫新煌指出,對於工程造成民眾生活困擾深感抱歉,會時時注意相關監測數據,以確保民眾財產安全,並盡量避免夜間施作高音量工項,降低施作動作時噪音,以減低對民眾生活不便。
 
中壢警分局表示,昨前往工地了解施工廠商有申請夜間施工證明,經警方勸導態度良好願意配合並表示會注意音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