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2

鳳山鐵路地下化綠園道 陳其邁要求限期完工

#地方 #鳳山區 #鐵路地下化 #綠園道 #工程
中國時報記者袁庭堯/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24日上午才宣示就職,就立即趕往視察鳳山鐵路地下化的綠園道工程。聽取工程簡報後,陳其邁直批進度「太慢了」,要求明年農曆年前就要開放民眾使用。同時他強調,園區工程不要老是弄一些「有的沒的」浪費錢,要以民眾需求為優先。
 
高雄鐵路地下化全長15.37公里,2006年動工,2018年10月通車啟用。地下化後的地面廊帶,分左營、高雄、鳳山三大計畫區執行。
 
高雄市長陳其邁24日直指鳳山鐵路地下化綠園道工程進度太慢,要求2021年農曆年前完工開放民眾使用。(袁庭堯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24日直指鳳山鐵路地下化綠園道工程進度太慢,要求2021年農曆年前完工開放民眾使用。(袁庭堯攝)
 
鳳山計畫區2019年11月率先啟動,原訂2021年3月完工,範圍自大順三路至大智陸橋以西,總長約4.42公里,以生態自然、歷史記憶及文化水生活為題設計發想,營造森林花海、砲台舊城風情、流水潺潺等意象,園道兩側還打造人行、自行車共用道。
 
針對市民反映工程進行太久、已嚴重影響南北交通及生活便利性,陳其邁表示,不只鳳山計畫區要縮短時程,左營、高雄區計畫都要檢討、提前竣工,讓市民感受到市府的效率。
 
批工程太慢 別浪費錢
 
另外,工程不要老是只做一些花花草草、讓民眾覺得不實用的東西,設計前還是要收集當地居民意見,看他們的需求是什麼,沒有必要的工程都要減量。公園的設計以簡單、共融式為主,務實且節省經費。
 
陳其邁強調,工務局還有幾個列管進度的工程,都會盡快處理。輕軌續建問題,他已交代副市長林欽榮掌握機電系統、路網評估,希望趕快復建,包括捷運黃線興建及紅線延伸至路竹、湖內案,他承諾都會加快進度。
 
針對高市燕巢區樹德科技大學22日校門口因豪雨淹水,民眾質疑陳其邁怎麼沒有現身勘災,陳其邁回應「我那時候還不是市長」。
 
解決樹德科大前淹水
 
陳其邁表示,該地區是高市68個易淹水地區其中之一,已經指示水利局長蔡長展立刻向行政院申請前瞻建設4000萬元預算,也和前來監交的行政院祕書長李孟諺溝通,希望儘速解決樹德科大當地側溝排水不及的窘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