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

高市檢討公車營運 路線將調整

#交通 #地方 #高雄 #公車 #路線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市交通局為有效管理公車資源,啟動「公車營運效能提升計畫」,檢討169條公車路線營運狀況,正陸續調整班次和路線,把營運績效較差的路線、公車與人力資源,分配給營運較佳的路線。
 
交通局表示,全市169條公車路線,有20條幹線公車的載客率佳,每班次平均載客15人次以上;營運效率較差的20條公車,每班次平均僅載客6.1人,營運效率最差的紅59路線,每班次載客甚至僅0.1人,空車率達9成。
 
高雄市府交通局正陸續調整營運不佳路線公車,盼公車有較佳的載客率。圖/高雄市交通局提供高雄市府交通局正陸續調整營運不佳路線公車,盼公車有較佳的載客率。圖/高雄市交通局提供
 
交通局表示,正啟動公車營運效能提升計畫,將「載嘸人」的公車挑出來檢討,以減少班次、調整路線的方式,讓載客率增加,並將調整出來的公車資源優先分配至幹線公車或其他具高潛力需求的區域。
 
交通局表示,這些載客少的路線若要減班次或改路線,會在調整前一周在路線上貼告示告知乘客;重要的是,這些載客少的路線是要「調整」,不會取消,請相關乘客放心。
 
交通局代理局長張淑娟指出,唯有提升公車營運效率,才能營造永續且健全的公共運輸環;交通局在檢討過程,會針對民眾常反映案件,如公車過站不停、不準點及駕駛服務態度不佳等事項,透過人員及公車動態系統加強稽查並透過定期評鑑及辦理優良駕駛評選等措施持續提升服務品質。
 
張淑娟說,檢討路線效率會兼顧民眾運輸需求,以公車式小黃及近期頗受好評的Youbike2.0提供轉乘接駁,在效率與基本民行供給上取得平衡,降低民眾的不便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