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

南投抽檢冷飲冰品 不合格3件

#地方 #居家 #冷飲 #抽驗
聯合報記者黑中亮/南投報導
 
炎炎夏日,民眾喜好吃冰消暑,南投縣衛生局從今年7月1日起,同步稽查抽驗現場調製冷飲冰品43家業者,共抽驗55件,結果公布發現包括生菌數、大腸桿菌及大腸桿菌群超標不合格件數共3件,分別為茶飲2件及冰品1件等,將要求限期改善並複驗後,冰品1件移送屏東縣衛生局處辦。
 
3件不合格冰品冷飲均微生物、生菌數、大腸桿菌群均不合格,其中草屯鎮碧山路飲料店的加冰茉香綠茶及南投市民族路飲料店的紅茶,複驗合格,另南投市公園南街冰店的牛奶綿綿冰移屏東縣政府衛生局處辦,名單已公布在衛生局網站。
 
民眾喜好吃冰消暑,各地衛生單位同步展開夏季現場調製冷飲冰品稽查抽驗。記者黑中亮/攝影民眾喜好吃冰消暑,各地衛生單位同步展開夏季現場調製冷飲冰品稽查抽驗。記者黑中亮/攝影
 
衛生局指出,今年夏季抽驗現場調製飲冰品衛生檢驗外,並加強輔導業者做好自主衛生管理,注意從業人員的個人衛生,並抽驗的冷飲冰品原料及配料等,要求製冰用的濾水器定期更換濾心,冰杓勿直接置於製冰槽內,以免造成冰塊汙染等風險。
 
衛生局提醒民眾夏日為病菌孳生季節,要多洗手、注意飲食衛生,注意包裝是否完整及清楚標示品名及內容物。如有食品衛生安全問題及消費疑義,可電洽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服務專線(049)2231994。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