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南投開徵汙水費地方反彈 調整後擬元旦上路

#居家 #地方 #汙水下水道 #汙水費
聯合報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為因應中央水汙規範調整,南投縣擬元旦起徵收汙水下水道使用費,已於南崗、草屯、溪頭地區召開說明會,率先開徵,再擴及全縣,地方不滿也反映意見;而經彙整地方意見,原事業用戶每度20元將降為10元,一般戶依接管狀況收費。
 
工務處指出,「南投縣汙水下水道使用費徵收自治條例」2003年已公告發布,考量地方意見遲未實施,但中央明年將提高未徵收汙水下水道使用費的縣市汙水系統配合款,若不收,縣庫一年恐增5000萬元負擔,且評估考量後決定元旦開徵。
 
南投縣近年加速進行汙水下水道系統建設,預計明年元旦起徵收汙水下水道使用費。記者賴香珊/攝影南投縣近年加速進行汙水下水道系統建設,預計明年元旦起徵收汙水下水道使用費。記者賴香珊/攝影
 
而為瞭解地方意見,布達水汙費徵收政策,工務處至已完成接管的南崗、草屯及溪頭3地區召開說明會,果然引發地方不滿,不少人希望縣府別收費,也有人反映家中汙水管線配置不同,收費一致恐不公,事業用戶也反映費率過高。
 
南投汙水收費標準為一般用戶每度5元,事業用戶每度20元,有事業用戶認為,台北、新北等地每度僅10元,南投價格過高;另有民眾反映,因住家老舊管線是採雨汙混接,僅馬桶有接管汙水下水道,並非全接,每度也收5元,不公平。
 
對此,工務處下水道科表示,瞭解地方意見並進行評估,針對事業用戶收費擬調降為每度10元,而一般用戶則將依住家接管狀況收費,混接戶每度收費為1.4元,全接管戶則維持每度5元,相關收費調整呈報縣長裁示,核准後即上路實施。
 
工務處則表示,使用者付費觀念在縣內還未普遍建立,開徵任何費用難免有不同聲音,但仍透過溝通和政策調整,盡量讓民眾都能接受,而水汙費開徵就是全縣逐步實施,沒接管者未來擬徵收水汙染防治費,相關費用均隨自來水費收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