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春節新北各景點 公車視人潮增班

#地方 #交通 #春節 #公車 #路線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江婉儀、游明煌/綜合報導
 
農曆春節將屆,新北交通局指出,行經九份、烏來等觀光風景區的公車路線將視人潮機動增班,其他路線調整為例假日發車班次,另除三峽區、平溪區、雙溪區的新巴士春節照常營運外,其餘部分班次或全面停駛。市長侯友宜將到各重點風景區、博物館、圖書館查看防疫措施。
 
侯友宜5日在應變會議上要求過年期間做好防疫措施,觀旅局與各區公所合作做好人潮管控,停車場已達5、6成,該封閉就封閉,並通知民眾不要來改去其他景點,黃金博物館、總圖、陶博館、淡水紅毛城也須做到位。
 
農曆春節行經九份、烏來等觀光風景區的公車路線將視人潮機動增班。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農曆春節行經九份、烏來等觀光風景區的公車路線將視人潮機動增班。圖/新北交通局提供
 
為免人潮過多,觀旅局指出,會在新北市觀光旅遊網及新北旅客FB等管道啟動人潮儀表板,隨時告知民眾景區管制狀況,若景區停車場達一定容量或有明顯排隊,會在人潮儀表板中顯示。
 
平溪、鶯歌、烏來、深坑、淡水、金山、九份等觀光風景區,交通局也協調客運業者視人潮機動增班,其餘市區公車路線將調整為例假日發車班次,捷運棕線、紅線、綠線、橘線、藍線等接駁路線班次減半行駛。
 
新北55間3000平方公尺以上的大賣場已完成防疫措施,其中避難層出入口保持暢通,另外社區大樓也要視情況設置防疫小站,讓到親友家中拜訪時更安全,同時強化社區自主防疫。
 
各場館暫停觸控、觸摸式展示空間,改用觀看展示品,文化局表示,新北各個藝文場館從初二起開放,圖書館從初四開放,開館落實實名制、實聯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